close

哈囉~今天要來給媽咪們介紹這道湯品
▲ 我個人在外面餐廳是沒有吃過
▲ 營養發奶不發胖
▲ 膠原蛋白聖品啊!!
▲ 作法超簡單

 

 

我坐月子的時候,神助攻婆婆常常煮這個給我吃
大家都知道坐月子一定會吃到花生豬腳吧!
但我本人其實蠻怕吃豬腳的,覺得那一層厚厚的油....好膩..
相信各位家中老一輩的媽媽婆婆奶奶姑姑嬸嬸
總會說:坐月子一定要吃豬腳花生
甚至您自己做月子也會覺得一定要吃到豬腳
但豬腳實在是超油超肥的
我們懷孕的時候以基本上已經胖了一些在我們身上
當然希望趕快回復身材
可...為了寶寶,母奶要有營養...寶寶為重以後再減吧...

 

其實

您可以選擇用豬尾代替
我第一次吃到豬尾其實好怕
覺得這是蝦米啊?!
第一口吃還怕怕的
但其實真的超好吃的
尤其

 

不。油。膩

 

9930001ppr8qqps9ro7.jpg

▲圖片取自網路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food/p4zej2.html

豬尾-由皮質和骨節組成,皮多膠質重
滿滿的膠原蛋白
女人本來就不能缺少膠原蛋白
更何況是在產後,更要大埔一下這種膠原蛋白湯品啊!!

 

大量的膠原蛋白,補媽咪也同時可以增加奶的厚度
因為我發現,只要喝了膠質比較多的湯品
之後擠出來的奶都會比較白
如果都是只喝水或是飲料
奶就真的稀稀的
媽咪可以仔細觀察一下
如果是喝到厚奶的寶寶
寶寶比較不會餓喔!!

 

 

 

psp0000s9889p5n9s6p.jpg

▲圖片取自網路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health/9o5rpl.html

銀耳-是一種長在枯木上的膠質真菌
植物界的膠原蛋白
大家應該只會想到銀耳只能做甜的吧
我婆婆就可以跳脫現有的框架,
想出銀耳配豬尾
一方面可以增加湯的濃度
另一方面讓膠原蛋白UP UP UP!!喔!!


整鍋湯煮完
只有滿滿的膠原蛋白
對女生皮膚超好的啊!!!!
簡直就是回春湯品啊!!
重點是:

超。發。奶

 

 

快來看看怎麼做吧!!

<手繪食譜>  豬尾紅棗銀耳湯

DSC_2056_mh1581481130404.jpg

★豬尾木耳湯 (4人份)

食材:
豬尾250克、新鮮白木耳兩朵、薑片、紅棗15顆
作法:
1將豬尾川燙撈起、薑切片備用
2另起一鍋熱水,待水滾後將豬尾及薑片放入,水須高過豬尾約5公分,轉小火燉煮約40分鐘
3放入紅棗,繼續燉煮30分鐘
4新鮮白木耳洗淨,放入鍋中燉煮30分鐘即可關火

◎若不喜歡豬尾,可依喜好更換成雞腳/雞腿/排骨...之類

 

除了勤擠奶勤親餵以外
媽咪們別忘了多補充營養,
這樣奶才會營養喔!!

 

 

延伸閱讀
奶陣刺激法 - 衝奶量.追奶.新手媽咪必看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